close

今天晚上很不平靜。

 

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到了晚上8點才真的覺得,餓了。

走了一趟超市,回家煮了沒甚麼味道的蔬菜粥,和削了一大盤的水果。

上樓回到房間,邊吃我今天的第一餐,一邊當著潛水鄉民。

畫面滑著滑著,突然有一篇文章深深吸引我,關於愛與離別,配著糾結人心的音樂。

 

每天都在上演生離死別,但既然天天都在發生,那為什麼還會感到心痛呢?

應該要習慣了才對呀!(不解)

咬了一口蘋果,我想也許是因為愛吧。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曾經我也是這樣對一個男孩說過同樣的話。

「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不管你是貧是富,不離不棄。」

認真無辜的眼神,真誠的口吻,包含著濃濃的愛意,都不知道最後被感動的,是他還是自己。

兩人淺捲纏綿,我堅定的認為眼前的良人就是自己的永遠了,心裡是滿滿的幸福感,猶如新嫁娘。

 

說出這句誓言要下多大的決心呀!我想女孩一開始都是很堅定的吧!

都不曉得過了多久,我也早忘記當初的那種感覺了。

只知道我付出了很多,不敢說全部,但我很肯定最起碼我愛他比愛自己多很多。

結局是什麼?當然是不好的呀!不然我怎麼還會在這邊話說當年。(哈哈)

 

記得最幸福的時刻,我想是秋天吧,中秋節那天,

男孩載著我去板橋買中秋節送給對方長輩的禮物,挑了很久,最後選定白木屋的禮盒。

回程的路上,我已經忘記我們的對話內容了,

只牢牢地記著他說過的兩句話,他說...

 

「妳不要甚麼事情都自己默默承擔,妳還有我!」

 

男孩騎車習慣騎很快,風聲從耳邊呼嘯而過,帶著秋天特有的涼意,

男孩說得很小聲,就像戀人耳邊的呢喃,其實那個當下我聽得很清楚,

但我故意當作沒聽到一樣,重新問他一次他剛剛說了甚麼?

 

「我愛妳。」

 

我想男孩應該是害羞吧!

「嘻嘻...」我像花癡般的竊笑,低頭靠著他的肩膀,環繞著他腰部的雙手又更加緊抱了些。

只覺得那個下午時間彷彿凍結了,男孩說的第一句話比任何情話都還要好聽。

唯獨他看出了我堅強下的狼狽,疲憊又傷痕累累的一顆心。

那一刻我們是如此地貼近,如果我們最後有結婚,我想就是那個下午讓我下定了決心。

 

有人說,女人要有耐心,等妳的他從男孩變大男孩再到男人。

我想我應該就是沒有耐心吧!(苦笑)

沒辦法等到苦盡甘來,中間發生了太多太多事,他的錯,我的錯,然後我們就這樣錯過了。

 

又有人說,人生中就是充滿各種不同的遺憾。

有點苦澀,有點悲傷,如此的扣人心弦。

偶然得知他的消息,他去國外壯遊了,為了讓他的人生更添精采。

他一直是這麼大膽,聰明,相信自己雙手有無限的可能性。

是的,我也知道為何我這麼的,如此這般地為他傾心。

既溫柔又性感。

 

我想男孩女孩都是一樣的吧!

想遇到一個完美的他/她,想跟對方平平淡淡安安穩穩的走到生命盡頭。

至少最初的時候是這樣,只是中途經歷了很多事,只是不知道兩人的想法是否至始至終不曾改變。

女孩等著男孩變男人,等著他有份安穩的工作,等著他心定下來,然後對女孩說,我們結婚吧!

男孩則想著要怎麼樣才能提高自己的經濟能力,對女孩的等待既感到窩心卻又帶著一絲不安。

 

這是我要的嗎?

兩個人對未知都滿懷不安。

 

話說回來,不小心翻到和他最後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們有多甜蜜。

看著照片愣了一下,心想也許有一天,我會把男孩的事情全部忘記,

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們第一次親吻彼此。

第一次互訴情意,第一次....

所有兩人的回憶,都將化做記憶裡的塵埃,不復存在。

 

但我想那個下午的事,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曾經有個男孩看出我的殘缺,看出我的脆弱。

讓我愛他,更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1636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